·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文体工作  协会活动

我校教职工舞蹈协会2019年汇报演出举行

作者: 撰稿:孙玉 摄影:王婧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1706

1230日,校教职工舞蹈协会2019年汇报演出在启航活动中心大排练厅举行。校工会副主席刘天孚、文体生活部主任关洪顺、组织生活部主任满胜永应邀出席。刘天孚副主席致辞,肯定了一年来舞协取得的成绩,赞扬女教工们通过民族舞蹈创造美好生活,并预祝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我校教职工舞蹈协会是一支致力于弘扬和传承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的女教职工团体,成立13年来已经成为教职工文化的一个品牌,目前包含初级班和高级班。


    汇报演出在课堂模拟展示中拉开帷幕。扎实的基本功训练是保证优秀舞蹈作品的前提。随后,初级班表演藏族舞《翻身农奴把歌唱》和古典舞《梅花泪》,表达了藏族舞的欢快和古典舞的柔情。

    身韵是中国古典舞的灵魂所在。由高级班带来的古典舞身韵组合《摇臂》、《横拧》和《慢步》,呈现高级班学员们日渐扎实的基本功和古典舞美感。

    戏曲古典舞《梨花颂》将演出推向高潮,学员们优雅的舞姿在牡丹团扇的映衬下,犹如徐徐展开一幅有声有色的戏曲画卷。

  


©2019 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会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795
管理维护:校工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