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民主管理  二级教代会

关于各部门工会筹备召开2018年度二级教代会的通知

作者: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1907

各部门工会:
  为推动我校教代会制度建设,保障教职工依法享有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根据《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条例》(校党字〔2013〕61号)规定,现将召开2018年度二级教代会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7年度二级教代会考核评估情况通报
2017年度,在分党委(党总支)领导和校工会指导下,各部门工会十分重视二级教代会建设,不断强化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职能,教职工参与学校和本单位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年度内共有24个单位召开二级教代会,召开率达100%。根据《二级教代会评估办法》(校工字〔2013〕7号),采取教代会代表现场测评和本单位教职工满意度自评相结合方式,进行了二级教代会建设考核评估工作,综合测评得分,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一)10个部门工会测评结果为优秀(排名不分先后):

自动化学院、水声学院、计算机学院、机电学院、外语系、核学院、国防学院、校医院、后勤集团、产业。  

(二)14个部门工会测评结果为表扬(排名不分先后):

船舶学院、航建学院、动能学院、信通学院、经管学院、材化学院、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学院、国际学院、体育部、工训中心、图书馆、出版社。

希望各部门工会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和监督工作,切实将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好,把二级教代会作用发挥好,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意识和责任感。
  二、筹备召开2018年度二级教代会
  各部门工会应严格按照学校《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条例》有关要求和规定程序,筹备召开好2018年度二级教代会,将其作为贯彻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化基层民主管理,推进依法治校进程的重要途径。
  (一)总体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心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积极贯彻上级工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充分保障教职工依法享有对学校和本单位改革发展及重大事项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强化二级教代会功能定位,促进二级教代会作用发挥,激发二级教代会建设活力,不断推动学校“两级”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学校聚焦“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开启全面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航程提供坚实保证。
  (二)会议内容及程序
  根据学校《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条例》,二级教代会会议主要内容包括:
1.听取本单位年度工作报告;
2.听取本单位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3.听取本单位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含提案办理情况和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4.听取本单位发展规划、教职工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及其他重大改革和重大问题解决方案的专项工作报告;

5.其他。  

前三项为指定内容,第四、五项各部门工会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应在召开二级教代会前两天,向校工会提交书面申请。2019年4月30日前召开完毕,无法按期召开的请及时向校工会书面说明情况。
2.按照学校《二级教代会评估办法》的有关规定,继续对2018年度二级教代会建设进行考核评估。考核重点是二级教代会召开情况、提案数量和质量、院(系、部、中心)务公开情况、民主管理监督途径创新以及教职工满意度等。
3.二级教代会召开后一周内需报送以下会议材料:

(1)本单位年度工作报告(2)本单位年度工会工作报告(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纸板)(3)会议新闻报道(含3-5张会议照片)  报送邮箱:wudan@hrbeu.edu.cn

4.各单位可将二级教代会建设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等上报校工会,校工会将认真梳理,并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进行宣传报道和组织学习交流。

5.各单位要确保会议精简、务实、高效和节约,并认真做好二级教代会闭会期间各项工作督办落实。

联系人:吴丹   电话:82519795

             校工会
2019年1月10日  

 

©2019 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会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795
管理维护:校工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