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文体工作  青工女工

师生面对面共话阅读情――图书馆“悦读面对面”第一期开讲啦

作者: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1549

值此第107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由校工会和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叩响阅读之门,修炼魅力女人”女性阅读分享活动——暨图书馆“悦读面对面”第一期,于38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如期而至。人文学院院长郑莉教授、本科生院副院长董宇艳教授、人文学院学生张一冉和外语系学生潘晓琳受邀作为第一期嘉宾做客活动现场,分享了她们的阅读世界。

郑莉教授与董宇艳教授率先登场,接受主持人的现场采访。两位教师嘉宾阐述了衡量女性魅力的标准,提出阅读是女性提升自身修养与气质,修炼魅力的有效途径。郑莉教授认为当前同学们阅读人文类书籍数量偏少,建议大家多读经典,多读哲学。在阅读过程中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知识结构,拣选书籍。董宇艳教授风趣幽默地呈现阅读与否在生活中体现出的差异,并通过自己44岁开始阅读《道德经》受益的亲身经历,为现场师生提供了阅读建议。

外语系潘晓琳和人文学院张一冉分别分享了她们的阅读心得。潘晓琳讲述了自己从接触阅读到阅读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认为大量阅读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她还分享了阅读哲学书在促进思考和了解世界方面的重要作用。张一冉结合自身经历,指出要正确看待碎片化阅读作为当下一种新兴阅读方式的现象,充分认识到碎片化阅读的作用和局限性,才能更好地从中获益。

会后在场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观看了电影《七月与安生》。

“开启阅读旅程,汲取阅读快乐”, 《悦读面对面》是图书馆推出的阅读分享类活动, 将邀请校内外名师、专家、学者做客图书馆,在阅读的世界里与工程学子面对面交流文化观点与感悟,促进同学们进行人文思考,培养人文情怀,提升人文素养。计划全年开展活动8期,由嘉宾与现场观众面对面地分享其独到的阅读观点、难忘的阅读经历或深切的阅读感悟。 



©2019 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会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795
管理维护:校工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