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概况  部门工会

体育部举办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迎春谜语大会

作者: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3-08  浏览次数:1676

201737日,在北田径场会议室举行了体育部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迎春谜语大会。

会场上彩条飞舞,人头攒动,有的宁神静思,有的交头接耳,有的低头踱步……大家纷纷开动脑筋,猜出了一个又一个的谜语,会场上欢声笑语不断。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体育部女教工也不甘示弱,猜出了许多高难度的谜语,彰显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

        “谜语大会是一个显露智商的活动,考查的不仅仅是选手积累能力,更比试着对中国谜语文化的理解能力和领悟能力。可以说,每个谜语的创造都有它的故事和传说,有它的深刻内涵和特殊意义。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典籍浩如烟海,中国谜语成千上万,而且它形成过程中不断发生变化。谜语大会的意义远远不止于活动本身,不止于把谜语猜出来,更在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活动中,有的老师表示希望工会多举办这样形式单纯、简朴,却集文化、益智、娱乐于一体的文体活动。





©2019 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会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795
管理维护:校工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