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建设  师德教育

《黑龙江工人报》聚焦我校师德建设经验和做法

作者: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14  浏览次数:1638

 

 

近日,省总工会《黑龙江工人报》刊发文章《强化师德建设,提升育人水平》,聚焦我校师德建设典型经验和做法。

文章从“以项目化为牵引,积极推进‘三育人’工作”、“丰富师德活动载体,增强师德建设实效性”、“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努力提升教师师德整体素养”及“推进师德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发展”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师德建设取得的成绩。

文章指出,哈尔滨工程大学始终站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的政治高度,把师德建设作为学校加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关注教师发展诉求和价值愿望,探索新时期师德建设的规律特点,增强针对性、贴近性和实效性,形成了以体制机制为保证、载体渠道创新为动力、典型引路为牵引的多渠道、宽领域师德建设体系,进一步促进了学校风清气正、崇廉尚洁教书育人氛围的营造,使广大教师更加牢固树立起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标准,修身立德、言传身教,用心治学、倾心教学与潜心育人,为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奠定了更加坚实的人才保证。

©2019 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会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795
管理维护:校工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