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民主管理  学校教代会

关于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经费使用情况审查报告(2001年1月―2006年12月)

作者: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07-04-19  浏览次数:7075

2007122

各位代表:

我受大会主席团的委托,向大会做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经费使用情况审查报告,请予审议。

现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20011月―200612月的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会经费的来源

工会经费的主要来源有五项:

(一)拨交经费收入:即学校行政按《工会法》及国家有关规定拨入的工会经费,每月按学校职工工资总额2%计提经费,累计金额为559.4万元,其中:上解省教育工会累计金额:256.4万元。学校留存累计金额:303万元(注释:20012003年上解40%,校工会留存60%200410月以后调整为上解60%,校工会留存40%)。

(二)会费收入:工会会员按规定比例所交纳的会费收入,累计金额:118.5万元。该项经费我校的管理办法是,90%由各部门工会使用,10%校工会留存,其核算工作由校工会统一管理。

(三)行政补助收入,累计金额:155.9万元,其中:教师节福利拨款135万元,春节慰问补助13万元,职工疗养补助2万元,教代会补助5.9万元。

(四)上级补助收入,累计金额9.9万元。其中:教育工会“送温暖”补助0.5万元,抗“非典”补助2.2万元,“建家”补助7.2万元。

(五)其他收入:累计金额5.9万元。其中银行利息2.7万元.会议收入0.8万元,职工疗养收入2万元,省教育工会奖励劳模款0.4万元。

以上五项收入构成工会经费的主要来源。本届工会经费收入总额共累计为849.6万元。

二、本届工会经费支出

工会经费的支出主要有五项:

(一)会员活动费:主要用于基层工会会员开展活动,累计支出 49.6万元。

(二)职工活动费:累计支出93.1万元。

其中:

1、职工教育费1万元,用于奖励“双语教学”优秀教师;

2、文体活动费64.3万元;

①用于各种球类比赛25.9万元;

②校运动会、购买体育器材等:11.4万元;

“三八”节女工活动、参加省高校模特大赛、女职工体检等10.6万元;

④“五一”节、国庆节、元旦等节日慰问劳模买游园门票、教职工长跑、广播操比赛、教工吉尼斯大赛、教工卡拉OK比赛等用款10.1万元;

⑤资助基层工会“建家”购买大鼓、乒乓球案子等6.3万元。

3.宣传活动费:用于宣传《工会法》、校务公开栏用款、购买批判法轮功书籍、书画大赛等1万元;

4.其他活动费:累计金额26.8万元,其中:教职工疗养23.1万元(含疗养院建设用款11.4万元)。参加全省计算机知识竞赛、教工烹饪大赛等3.7万元。

()工会业务费138.8万元

1、培训费0.5万元,用于工会干部培训、工会财务人员、女工委员岗位培训等。

2、会议费12.9万元,高校联谊会,职工之家研讨会、工会干部研讨会等会议用款。

3、专项业务费7.3万元,主要用于教代会日常工作、校庆主题活动的文件打印,以及工会各种文件的打印费用。

4、其他业务费118.1万元。

其中:

⑴慰问生病、困难、死亡教职工及家属等累计金额14.6万元(其中2004年特别资助六位癌病教工2.6万元)

⑵优秀女工表彰、资助基层工会建家、工会委员活动、高校联谊会、50周年校庆、节日慰问劳模、奖励优秀职工之家、优秀职工之友26.3万元;

⑶“三育人”研讨会、“三育人”课题资助金等用款17.6万元(其中:课题资助金10.2万元)

(4)教代会及教代会优秀提案奖励用款7.4万元;

(5)购买打印机、传真机、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数码摄像机、数码照相机、办公用隔断、椅子等办公设备18.2万元;

(6)报刊费(含每年教育工会指定订阅报刊)、电话费、差旅费、交通费(其中绝大部分为组织教职工疗养用车)、办公用品的购置等34万元。

()其他支出:254万元

其中:春节慰问老劳模、老教授及困难职工等用款30.3万元;节日慰问学校幼儿园小朋友、慰问育红小学、124中学、赈灾扶贫、教师休息室用款、本科教学评估、科工委主席会议等用款共计33.6万元;教师节福利发放190.1万元。

()上解经费支出:256.4万元。即为我校工会上缴上级工会的累计支出。

以上五项支出是工会经费的运用情况,本届工会经费累计支出791.9万元,其中按规定上缴上级工会累计支出256.4万元。校工会实际累计支出535.50万元。

三、结余情况

截至20061231,工会经费累计总收入是849.6万元,累计总支出是791.9万元,账面结余57.7万元(含基层工会会费结存24.7万元)

在整个工会经费管理与使用中,能够始终坚持工会经费来源于会员,服务于会员,使工会经费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审查结果表明,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坚持贯彻以“量入为出,统筹兼顾,勤俭节约,发扬民主”的原则,在经费管理中,做到使用合理,管理制度健全,账目清楚,资产完整。在本次审查中,没有发现违纪现象,会计、出纳职责明确,资料齐全,数字准确,内容真实。

希望今后加强经费的计划管理,发挥同级“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2019 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会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795
管理维护:校工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