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文体工作  青工女工

人文学院部门工会女工委员经验交流会材料

作者: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06-09-14  浏览次数:3309

人文学院部门工会女工委员经验交流会材料

 

 

   工会是我们职工的家,更是女工门应对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坚强后盾,同时也是女工们的知心朋友。充分发挥部门工会的相关职能,给女教工们提供生活的帮助和工作上的支持,让我们的女职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家庭生活中成功饰演各种角色,时刻展现自己的风采,是我们工会的基本职责和光荣使命。

 

   人文学院女教师较多,女职工占在整个教职员工中所占比例很大。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生活中的问题,充分调动女职工的积极性,将对整个学院的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这一点也是我们部门工会一直积极努力做好的。全心全意为女职工服务,真心真意为女职工谋福利是人文学院部门工会女工工作的一贯原则和指导精神。

 

   自2004年以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关注女职工的工作生活,解决女职工的实际问题,积极为女职工服务。作为女性,一般要家庭事业兼顾,整日奔波于学校和家之间,很辛苦。有些女教工家住在校外,而有时尚下午都有课,一天都在学校,中午就需要在学校就餐。人文学院部门工会根据这一情况,给每位教工办理了食堂就餐卡,并在每学期开学时统一存入一定金额的补助,以帮助教工解决在校就餐问题。教师们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解决了,就可以专心工作了。

 

   君子之道,譬如行远必自迩,譬如登高必自卑。凡事都要从小处做起,就像远行要从近处开始,登高要从底处开始一样。我们认为在工作中要注意留意细节,关注个体,体现人本思想。我们积极鼓励女教工在工作岗位中的发挥应有作用,支持女教工到国内、国外知名学校进修、学习。帮助协调教研室内部的工作分配,以解决女教工的后顾之忧。

 

   对于女教工的各项活动来说,最重要的节日莫过于三・八节了。人文学院部门工会组织了女教工的茶话会。让女教工在紧张而繁重的工作中得以放松,组织女教工节日就餐会。女性是十分重要的社会力量,她们渴望得到社会的认可和时代的关注,需要内心的关爱。作为女性的节日,我们部门工会都会精心安排,让每一位女教工都感到被重视,体验到社会的关爱。

 

   在2004年的三・八节,我校召开了女教工表彰奖励大会。对优秀部门工会和优秀女教工进行了奖励。我院部门工会的杨玉洁和韩月秋两位教师授予优秀女教工的称号。

 

   杨玉洁老师在教育战线上奋斗多年,为我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她深受学生的喜爱,工作尽职尽责,十分敬业,从不济较个人的得失。处处为自己的学生着想,对于学生提出的各种请求永远是有求必应。学生评价她说,杨老师爱自己的学生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杨老师的爱心和敬业精神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通常学生认为枯燥的哲学课被杨老师讲得极为精彩,课堂上学生精神振奋,气氛活跃,杨老师也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教师,黑龙江省名师,她的哲学课也被评为黑龙江省的精品课程,杨老师用自己的热情和敬业精神深深感染着身边的学生和老师,谱写着自己精彩的人生乐章。

 

   我院的韩月秋老师还代表全体优秀女教工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真心点亮生命,热情扮靓生活的演讲,倡议女教工应关注自我,关注生活,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勇担家庭和社会双重角色,展现真我风采,体现自我价值。

 

   另外,我院部门工会积极配合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如,我为我的职业而自豪演讲比赛,我部门工会十分重视,在学院内首先进行了预赛,进行选拔,还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给予了相应奖励,选派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的比赛,展现出了我院女教工的风采。同时,认真组织并积极参加了校工会组织的跳绳等比赛。

 

   人文学院部门工会一直以来积极支持我校工会的各项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工作精神,密切配合校工会的工作。在2004年的工会工作中参加了校工会组织的全部十几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校工会的工作以及学校的发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女职工服好务。

 

 

 

人文学院部门工会

 

©2019 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会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795
管理维护:校工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