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文体工作  青工女工

人才交流中心工会女工工作总结

作者: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06-09-14  浏览次数:3792

人才交流中心工会女工工作总结

 

   人才交流中心工会女工工作在校工会和中心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和工会工作的重点,积极开展具有女性特点的各种活动,认真完成了上级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中心女工工作做以简要汇报。

 

   一.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种女工活动

   1.一直以来,我们积极响应校工会的号召,鼓励我中心的女工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04年以来我们组织人员参加了评选优秀女教工、跳绳比赛、运动会、法律知识问答等活动。

   2.关心女工的身体健康,组织女工参加体检,办理女性重大疾病安康保险,并组织女工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3.组织人员参加色彩与服饰讲座美容知识讲座不但使女工拓宽了知识面,而且激发她们鼓励她们学会享受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展现女工良好的风貌,受到大家的欢迎。

 

   二.中心自己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1.举办讲座,增长知识:针对中心女工的实际情况,就子女教育、女性心理健康、家庭夫妻相处艺术等大家比较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辅导,收到良好的效果。

   2.依法维权:组织女工认真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有关政策法规,作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不断提高女教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3.走访慰问,奉献爱心:为女工排忧、解难、主动关心她们疾苦,遇到女工生孩子、住院、去世等事情,中心领导及工会委员都前去她们家中探望、慰问,在经济上给予援助,及时送去学校的温暖和关爱,尽可能的帮助她们解决遇到的困难,走出困境。切实帮助困难女工解决实际问题。

   4.重要节日,精心组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妇女姐妹们自己的节日,每年我们都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体育活动,让广大女职工过好自己的节日。如发放一些纪念品等福利活动;举办座谈会,请在工作与家庭相互关系上处理的比较优秀的女教工现身说法,互相交流经验与体会;组织投篮比赛、乒乓球赛、跳绳比赛等富有女工特色的文体活动,使大家既锻炼了身体、丰富了业余生活,又感受到工会及中心对她们的关心,增强了女工工作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创造力。

   5.不断加强女工组织建设:注重女工干部培训,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组织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中心女工工作实际情况,努力为广大女工创造条件,使她们能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使女工工作体现时代性,我们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把重点放在女工特色上,以创新的思维方式去开拓女工新工作,提升品牌意识,使女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人才交流中心工会

 

2005年6月1日

 

 

 

附:人才工会优秀女教工夏继芬情况介绍

 

   夏继芬,女,现任社区副主任,分管社区内628户居民,负责他们的档案管理、卫生、治安、武装等日常工作。她在社区担任团支书,今年被评为南岗区优秀团干部南岗区妇联维权先进个人、去年获得南岗区社区先进工作者燎原办事处优秀女干部等荣誉。

   夏继芬原来在学校招待所担任保管员,后来由于招待所撤销下岗了,但是她没有等没有靠,于02年7月来到社区,实现了二次就业。在她分管的628户居民中,有12个残疾人、24个特困户,她与其中5个家庭结成帮扶对子,每当逢年过节都要从自己的收入中拿出部分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她到社区的这段时间里,共做好人好事40多件,曾2次拣到手机都主动联系、归还失主,多次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及表扬。她不顾自身孩子小、家离学校远、工作时间特殊等实际困难,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被社区居民称为社区的好主任、居民的贴心人

 

©2019 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会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795
管理维护:校工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