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民主管理  学校教代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06-09-11  浏览次数:2675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200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预算草案的决议

 

(草 案)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了财务处处长张佩玲所作的《关于200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通过这个报告,批准学校提出的2005年的预算草案。

 

会议认为,2004年学校的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总收入大幅度增加,财务管理和资金运行情况良好。学校对预算支出安排的调控能力进一步提高,预算支出结构进一步改善,预算管理加强,预算经费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作用明显增强。

 

会议认为,2005年预算草案紧紧围绕学校2005年的中心工作,预算安排保证重点支出需要的指导思想明确。在学校发展建设资金筹集问题上筹资原则积极、合理。为更好地完成2005年的预算任务,进一步做好财务工作,大会提出以下意见。2005年是我校发展进程中最为关键、最具挑战性的一年,是落实十五建设、谋划十一五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党代会精神、向新的宏伟目标迈进的开局之年,财务部门要按照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积极组织经费收入,合理安排预算支出,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能力。要保证重点支出,安排好校内教学、津贴、工资、行政事业、维修改造和学生助学金等方面教育事业费的资金,尤其要安排好基本建设方面的自筹资金,在充分规避财务风险和最大限度降低筹资成本的前提下,积极多渠道筹措办学资金,切实保证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职工福利、医疗保险和住房货币化改革等方面的经费投入,为推进人才强校等四大战略的实施提供财力支持;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加强对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监督,从源头上杜绝腐败案件发生;加大财务审计和监督力度,严肃财经纪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杜绝铺张和浪费,全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2005年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完成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2019 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会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795
管理维护:校工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